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VB6][同人遊戲]UnlightVBE Version α(Bulid 2343)


從我開始學習VB6程式語言以來,第一個發布的一個自己製作的遊戲。起初由於接觸到Unlight而突發奇想去以VB6語法寫成的一套單機小遊戲。在邊學基礎邊好奇的做做看之下,前前後後不知不覺做了1年多,礙於之後沒有時間及能力再去寫這個程式的情形之下,也只好就此結案了。

如果你發現有BUG,先跟您說聲抱歉.....本人也無心力再去作大更改了,還請見諒。

遊戲介紹:

本作遊戲仿製Unlight的角色戰鬥系統,宗旨為創造自由、無限想像的戰鬥平台。
(理想歸理想....實際上卻是到處受語法及UL規則拘束....)
在選好角色及作好設定之後即可開始與有點耍小聰明的AI戰鬥,在設定中您可以自由選擇戰鬥的地圖,BGM,以及插入您想要的事件卡組合。

就讓我們一起進入Unlight的戰鬥世界吧(喂


遊戲版本訊息:

遊戲名稱:UnlightVBE
遊戲版本:Version α (Bulid 2343)
遊戲語言:繁體中文
作業系統:Windows XP~Windows 7(Win8沒測過不確定)
遊戲大小:約93MB


遊戲相關說明:

遊戲開啟及初步開啟錯誤說明:請點此

UnlightVBE 卡片人物資訊檔案 (*.uleci) 內容架構說明(1.0版):請點此


遊戲載點

主程式資料:UnlightVBE Bulid 2343.rar

2013/08/28 修訂patch:UnlightVBE Bulid 2343 patch.rar

patch內容:
修正一些技能的BUG。

patch使用說明:
解壓縮後直接把主程式覆蓋即可。

======================================
20150203更新:
對於UnlightVBE的下一版本更新(Version ζ),請點此
====================================== 
20220127更新:
Version α已成為歷史的一部分不再發布,請造訪其他UnlightVBE項目:
====================================== 

29 則留言:

  1. 你好 修訂patch無法下載耶 404 Not Foum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試過的確可以下載歐0.0,您可以再試一遍看看

      刪除
  2. 如果想關閉遊戲,點擊右上角的叉叉後,會跳出是否關閉,但如果剛好在戰鬥中換角色畫面出來後會卡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感謝您的BUG回報
      由於本人目前為準考生,可能要等大考完後再行處哩,還請稍加等候......

      刪除
  3. 你好~我開啟遊戲後病沒有艾蕾可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有關於艾蕾可的部分目前的確沒有實裝,除了目前仍有部分技能BUG未修正外,也須先取得艾蕾可原創作者同意才可以實裝。

      刪除
  4. 太厲害了!!
    這是我目前看過最厲害的UL單機系統!!
    不過有幾個缺點, 像是動畫與圖像處理的部分
    應該是透過Imagex.ocx這個控制項處理吧?
    請問有沒有考慮過使用呼叫GDI+的方式呢?
    VB6本身圖像處理不強, 但是可以靠使用OCX或呼叫API解決
    骰子動畫也是, 如果可以不用額外跳窗處理就更完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首先感謝您對VBE的喜愛
      本人的確有考慮過其他繪圖方式,不過因為本人的程度較差,沒辦法寫出很複雜的語法......還請見諒@@

      刪除
    2. 如果你有需要協助的話可以聯絡我, 雖然我有空的時間也不是很多...

      刪除
  5. 您好!!
    您的主程式無法下載
    麻煩是否可以檢查一下載點還在不在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自己測過,應該是可以下載的^^

      刪除
  6. 您好~
    非常謝謝您的分享!!
    不過...主程式無法下載呢..?
    是刪掉了嗎?請看一下 非常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自己測過,應該是可以下載的^^

      刪除
  7. 出現 [最近有太多使用者觀看或下載這個檔案]
    建議多開放幾個下載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感謝您的建議
      目前礙於課業繁忙,目前只能維持現狀了,不好意思@@

      刪除
  8. 您好,這邊是創作者(ノ゚∀゚)ノ
    朋友剛才發了網址給我,真的很有趣呢!

    >>>先取得艾蕾可原創作者同意才可以實裝

    關於這個部分,我們把艾蕾可的素材扔上網路就是為了能夠讓這個幻想被大家拿去做更有趣的事情。因此對於素材的任何形式使用都是同意,完全OK的狀況!
    所以請安心地使用呦!ヽ(●´∀`●)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首先感謝您對VBE的喜愛
      能獲得原創作者同意真是太好了^^
      礙於要準備考試,請再稍加等候一下!感謝您

      刪除
  9. 請問一下 我按照初步開啟錯誤說明的教學去用 可是C:\RegisterDoc裡面沒有註冊出來的檔案耶 為什麼會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或許您並未在流程中複製註冊的相關檔案,請於提示「請將欲註冊的檔案置於資料夾中」時,將需要註冊的元件複製到此資料夾中以完成程序。

      刪除
  10. 你好,我不知為何玩不到…不知可否幫幫我看看原因?
    謝謝!
    圖:http://i.imgur.com/pDCizp8.p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其實光看圖片我也是不太了解....
      我猜測可能是以下其中之一:
      1.VBE的相關資料夾可能並未用齊,請直接將壓縮檔整個解壓縮至同一資料夾中即可。
      2.當時註冊的元件可能已經被刪除,請再自行註冊一遍並不要刪除它。

      刪除
  11. 大大至少把艾蕾可的patch檔弄給大家再隱退吧~拜託qaq

    當然如果能弄個「尤莉卡」或復活卡之類的新角也不錯...
    (我好像有點要求太多了一.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有關於艾蕾可及其他部分官方角色實裝的時程礙於考試的準備所以目前未定,整體計畫會於考完大考後再行決定,喜愛VBE的朋友還請稍加等候,不好意思....

      刪除
  12. 如果想自己弄進去改進去該怎弄@@?
    跟了教學是弄進去但技能無法發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目前礙於本人技術不足的關係,目前尚無法自訂技能效果語法,僅能修改技能名稱及顯示資訊,不好意思...

      刪除
  13. 您好
    我按照遊戲開啟及初步開啟錯誤說明中的內容操作
    輸入了需要註冊的元件名稱,按下Enter後RegisterDoc並沒有出現我要註冊的元件(資料夾是空的)
    請問一下為什麼會這樣ヾ(⌒(_´・ㅅ・`)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或許您並未在流程中複製註冊的相關檔案,請於提示「請將欲註冊的檔案置於資料夾中」時,將需要註冊的元件複製到此資料夾中以完成程序。

      刪除
  14. 雖然是現在才知道這裡 仍希望好好感謝您的無私
    好的設定卻被埋沒真的是很可惜的事情
    希望這裡能悠久長存

    回覆刪除
  15. 求救!!我出現的問題是這一個(下圖)
    https://images.plurk.com/x3f3jn7kdfYswOU3c7dPC.jpg

    (PS.我的電腦是W7 ,以上版本是2343,QS跟2934是直接閃退連開都不給開TAT)

    註冊跟字元都有乖乖註冊 BUT 還是出現問題了ˊˇˋ

    回覆刪除